自從發明了MP3後,我想MP3已成了很多人的另一個陪伴好友。
老小姐的MP3,一直是同一個,他已經陪我六年多了。
那是2004年在美國讀書時買的creative MuVo N200,
只有1G,但是非常貴,換算成台幣大概五千多元,
因為當時剛推出,而且 MP3 player還不是那麼普遍。
但是我覺得他物超所值,功能齊全又超耐用。
去年老小姐在醫院陪老爸看病時,
緊急下從包包中把MP3扯出,
結果他就這樣硬生生被老小姐的粗魯給解體了。
但是他竟然福大命大,
就在老小姐回家後,把所有的零件組合好,用透明膠帶黏了一圈後,
他又復活了,哈哈!

也許音效沒有ipod好,但是他有收音機、
錄音無需另外裝麥克風效果就很好,老小姐直接用他來口述日記。
最棒的是他的line-in 功能,用他的線連接任何會發聲的設備,
就可以將聲音直接轉成mp3檔案,所以老小姐用他來轉錄錄音帶、cd、dvd,
真是方便極了。
另外的好處是他還是用4號電池,而不是USB續電。
一顆金頂電池可以連播好幾小時,連播好多天。
也許對現在的MP3,他這些功能都已經不能算什麼,
但是在多年以前,老小姐覺得他真的很棒。
現在他應該已經絕版了,
不過大家在選擇MP3 player時,還是可以參考上面老小姐說的功能。

因為這個MP3,老小姐還在學校被教授唸了一頓。
話說那位教授每次在學校遇到我,
我都是戴著耳機聽MP3。
所以就被訓了,說以後在工作時絕對不能聽MP3,
一定會被fired,聽MP3的人都是內心自閉的人 等等。
我當然是虛心受教,
只是心裡的OS,
他老人家不知道我這個外國人,
還不是為了學好他們的語言,
連走路都要聽英語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