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1.gif

2011.08.28
最近幾年還滿流行Acapella(無伴奏人聲和聲清唱),
剛看到一個丹麥的Acapella 團體,將90年代的多首舞曲重組來唱。
聽聽看,還滿好玩的!
對Acapella有興趣的人也可在youtube上找到一脫拉庫這樣子的歌喔!

90's Dance acapella medley mix


2011.08.26
最近美國最大音樂盛事就屬這星期天的"音樂錄影帶大獎"典禮,
出席來賓、表演歌手、得獎者,都是最近的熱門話題。
當然最受矚目的就是"Lady Gaga 會怎樣的妝扮呢"?
還記得去年她以一身牛肉裝出場嗎?今年...嗯...大家都在等著看...
你也可以猜測一下得獎者,老小姐看好Bruno Mars的"The lazy song"會得獎!

除去那些主流mtv,今天老小姐要介紹給你兩個非流行但藝術滿分的mtv。
1. Bon Iver - Holocene 從一個小孩的眼睛看這片神奇大地。
整個mv簡直像是在看《國家地理》雜誌,真的很美啊!
 

Bon Iver - Holocene

2.WOODKID - Iron 歌手主要的身份就是mtv導演,所以拍自己的歌那...一定讚!
整個從中古世紀到現代,史詩般的場景,雖然是黑白片,但每個畫面都極具藝術。
老小姐覺得其中也頗有中國元素存在。
 

WOODKID - Iron
 


2011.08.26
老小姐已經更改版面,但還是建議瀏覽此處使用Firefox(火狐)或Google chrome較宜。
因為ie8整個色塊有怪怪處。這一兩天老小姐會陸續調整一下內文,所以網頁較亂,請包涵!
 


2011.08.24
老小姐剛剛在看國外新聞,發現一則和我們比較有關的新聞。那就是中國大陸發布的最新禁歌名單100首,
限定在9月15日前所有網站都要自己消除含有那些歌的內容,否則將受罰。
喔!我的天啊!中國大陸和老小姐一樣耶!(哈哈哈)
真是為人民著想,在這世代還替大家過濾"不健康"的歌。
你知道有哪些歌嗎?究竟哪裡"不健康"呢?嗯......要想很久.....
來看一下有哪些英文歌遭禁,老小姐介紹過的歌中似乎也中槍呢

'Run The World (Girls)-Beyoncé'
Honey And The Bee-Owl City
The Real World-Owl City
Plant Life-Owl City    
You Suck At Love-Simple Plan
Can't keep my hands off you-Simple Plan
loser of the year-Simple Plan
Freaking me out-Simple Plan
the flood-Take that
love love-Take that
when we were young-Take that
pretty things-Take that
E.T. (feat. Kanye West)-Katy Perry
Last Friday Night (T.G.I.F.)-Katy Perry
Uptight-Natalie Walker
Mars-Natalie Walke
Cool Kids-Natalie Walke
Burning Up-Britney Spears
I Want It That Way-Backstreet Boys    
The Edge of Glory-Lady GaGa
Hair-Lady GaGa
Marry The Night-Lady GaGa
Americano-Lady GaGa    
Judas-Lady GaGa
Bloody Mary-Lady GaGa


2011.08.22
明天老小姐再更新歌曲,現在先來回顧一下這個夏天的"漏網之魚"。
有些歌老小姐有在聽,但因為都是Hip-hop,考慮到大家不愛,所以未介紹。
不過,我真的覺得這些歌都還滿好聽的喔!

Shwayze ft.The Cataracs and Dev - Love Letter
Jay Sean ft. Birdman - Like This, Like That
Tyga ft. Chris Richardson- Far Away
Big Time Rush ft. Iyaz - If I Ruled The World
Mann ft. Snoop Dogg and Iyaz - The Mack


2011.08.21
此時此刻老小姐一邊在寫這文,一邊在聽剛下載完的一張超屌專輯。
加拿大的R&B獨立歌手Abel Tesfaye(又名The Weeknd)
將自己的兩張專輯放在官網免費供大家下載,老小姐正在聽第二張(Thursday),
每首歌都超長,雖然這犯了老小姐的大忌,但我卻對它愛不厭倦。
算是R&B的新主義,有實驗性、有音樂性。
在原本的R&B下,加入很多電子音效,有點像"new age"音樂,
加上Abel的迷幻聲線,每首歌都讓人彷彿進入不同的空間。
我最喜歡的是"The birds part 1" "Heaven or las vegas" "lonely star" "rolling stone"
有興趣者可以先在youtube上聽,喜歡再去下載。

The Weeknd官網下載處


2011.08.20
最近有幾個人都問老小姐同樣的問題,所以我在這分享:

Q1.在哪聽歌?在哪找新歌?
A:不一定。有空會看一下的地方有:
1. Google News (看新聞時順便看一下娛樂新聞)
2. Amazon.com Music (會有新發行的mp3, 專輯,也可試聽)
3. itunes (同上)
4. allmusic (同上)
5. billboard news
6. MTV
7. youtube 隨意逛

Q2.在哪查資料?
A: 通常如下:
1. wiki 百科
2. 歌手官網(含其facebook)
3. Q1回答的那些地方
4. google search

Q3.在哪下載?
A:我雖然不會說"要支持正版"這種話(因為連我自己有時也做不到)
但也別問我在哪下載這種問題,畢竟下載也是有合法與非法的。
現在聽音樂的途徑越來越多了,我只能說,如果你的耳朵是很挑剔的、
如果你錢不是問題、如果你想收藏、如果你支持你的歌手,那麼還是買正版cd吧!


2011.08.17
Jessie J全新單曲整首都出來了,老小姐本來就覺得她很像Katy Perry,
不得了,這回這首新歌根本完全洗去Jessie J本尊的元神,
反而像是Katy Perry的分身了,聽聽看你的感覺如何?

Jessie J - Domino

另外,Jason Derulo的新歌mv也出來了,
你覺得好不好聽呢?

Jason Derulo - It Girl


2011.08.16
有關Green Day 年輕歲月合唱團的最新消息補充一下:

8/11他們在加州一場秀上竟然大放送,表演了15首新歌,
因為現場收音效果都沒有很好,老小姐還沒仔細聽每一首歌。
他們要獻給剛離開人世的Amy Winehouse那首"Amy"我覺得還不錯。
有興趣者可以上youtube搜尋"green day  Tiki Bar",
如果你聽了,歡迎與我們分享感想。


2011.08.14
最近Cobra Starship樂團繼You Make Me Feel,#1Nite(Ft.Ryan Tedder)後,
又推出另一首單曲-Fool Like Me,
這首歌的官方歌詞mv,老小姐覺得超脫以往的歌詞mv,很不錯!
大家可以看看喔!  

Cobra Starship: Fool Like Me (Lyric Video)


2011.08.10
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k的Billie Jean大家應該耳熟能詳吧
很多歌手都唱過,就連Bruno Mars也唱。
但最近老小姐聽了Aloe Blacc(我們也介紹過他喔)的翻唱,
驚為天人,他用一種非常靈魂樂的詮釋方式,有別於其他歌手。
真是合老小姐這老人家的味口啊!

Aloe Blacc-Billie Jean


2011.08.07

整個夏天都是演唱會,而在演唱會裡歌手總要來個不一樣,
所以就會唱別人的歌。這點做得最極致的就屬泰勒絲小公主了。
Taylor Swift每到一個定點演唱就會唱當地出身歌手的歌。
雖然不是全首,僅僅短短部份,但心意十足。
這回她到了阿姆的家鄉,不得了了那可是要rap的,
以前大家就在想她rap會怎樣?
來看看吧!

Taylor Swift-Eminem's Lose Yourself


2011.08.06
嘿!你今天好嗎?
老小姐今天因為Bruno Mars至少到現在都超愉快。
如果你今天沒有情人陪,那就和Bruno Mars一起來擁抱這位愛人吧!
我不知道這段影片你看過沒有?
但我還是推一下,真的是會笑死!
我從來不知道洋芋片也能有這麼一段羅曼蒂克的愛情。
但是Bruno Mars和他的夥伴Philip Lawrence卻都搶著對"她"示愛。
現在就來看看他們兩人在後台為Popchips所作的廣告!

Bruno Mars-Love Gone Sour


2011.08.05
七月鬼月到,你怕鬼嗎?
最新上傳新歌mv,看看兩個調皮女鬼如何整三個大男人。
應該是不會嚇到你,但嚇到我可不負責!

Toro Y Moi- How I Know


2011.08.04
知道老小姐現在正在聽什麼嗎?
Adam Lambert最新歌曲"Outlaws of Love"
7/29剛在加拿大魁北克演唱會上全球首發。
老小姐聽著聽著眼眶都濕了,要命喔!
等錄音版出來,我們再來介紹。

Outlaws of Love


2011.08.03

剛剛上Billboard網站,哇!韓國的Wonder Girls竟然上了頭版。
她們在"Mashup Monday"單元中以翻唱"Nothin' On You"獲得投票數最高。
不管票是誰投的,不管她們唱得如何,畢竟也不簡單囉!
有興趣可以看一下:

Wonder Girls-Nothin' On You


2011.07.30
不是要推歌,而是要推mv。
一直製作出超酷mv的"OK Go",又再次推出新歌
mv 有如人體萬花筒,大家可以看看喔!

All Is Not Lost


2011.07.27

老小姐最近在瘋3D的歌,
你有看過3D的電影,那有沒有聽過3D的歌呢?
下面是老小姐剛聽到的新歌,聽聽看與平常的歌音效上有何不同?
建議用耳機聽喔!效果會好一點!

button.png  (按)



給初次來者:

因為有些事還是得提醒大家,所以接下來老小姐會以此文為發佈消息處(有更新會在標題註明),大家也可以注意看看!

1. 老小姐本著善心讓你可以引用轉貼文章,但請註明【出處:老小姐 http://oldladybox.pixnet.net/】,不要讓老小姐真心換絕情!

2. 大家要知道,英文歌詞很難有百分百的正確,在國外並不是歌曲都會附歌詞的。即使官網有公布歌詞,有時也會因版本不同,或其後修改等原因而有所不同。老小姐會以自己的聽力確認所附的YouTube連結版本,但不保證完全正確。

3. 中文以白話翻譯,着重語意之合理性。所有歌曲的解說完全來自老小姐個人的認知,沒有標準答案,只有接受與不接受,喜歡與不喜歡。

4. 大家可以好好利用文章的"標籤"功能,尋找同一歌手、發行年度、音樂類型、男女生唱的所有歌。

5. 在沒有"登入"下,又希望老小姐回覆,那就別用"悄悄話"留言,否則即使回了你也看不到喔!

6. 左邊欄位的"你發聲我留影",只是老小姐對各位的發言所表達的謝意,有大有小代表發言的頻率,所以建議大家來這留言最好都用同一名號,當次使用悄悄話者,老小姐會假設你不想讓別人知道,所以這一次不計。

7. 左邊欄位的"歌中話語",是老小姐從介紹過的歌中摘錄喜歡的句子,通常每天會更新。

8. 對於求歌,不會有求必應,也不確定何時會介紹,得耐心等候。老小姐不喜歡者,當場就會拒絕,普通喜歡者,若網上已有翻譯,那老小姐就不會再介紹。

9. 瀏覽本站建議使用Firefox(火狐)或Google chrome較宜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1) 人氣()